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消防携手美团外卖 打造消防宣传“零死角”

时间:2020-11-09 10:35: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迅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在天水市秦安县营造“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近日,天水市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40余名美团外卖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时携手美团外卖开展“送消防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外卖骑手”亲民、机动、迅速、接触面广等特点,将美团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宣传员”,在送餐的同时也将消防安全带入千家万户。

nEO_IMG_1.jpg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危害及灭火对策,并结合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着重就如何查找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安全出口畅通以及日常的防火常识、消防设施维护等基本知识进行了现场讲授。同时手把手为美团骑手们讲解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设施的使用方法及适用范围,指导他们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增强灭火技能。随后,宣传人员将制作的消防宣传彩页发放给美团外卖骑手,化身“消防宣传员”的外卖小哥在到商家取餐、为用户送餐的过程中,将精心印制的消防知识手册,发放给取餐客户,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消防知识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nEO_IMG_2.jpg

美团骑手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消防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有效防止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保障,同时愿意持续关注和支持消防工作,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