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天水市麦积区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07 09:0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迎接2020年全国“119”消防宣传日的到来提高天水市麦积区全民防火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11月6日,麦积区隆重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麦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聂卫东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福光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海鹰区政协副主席张福元以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崔楠出席仪式。区消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镇(街道)主要领导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等共约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福光主持。

nEO_IMG_1.jpg

nEO_IMG_2.jpg

nEO_IMG_3.jpg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旨在让更多的人接触消防、认识消防、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上,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崔楠在致辞中讲到:麦积区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思路,着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建立健全了应急救援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麦积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安全是社会发展的前提,是家庭幸福的保证,“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要从每一个人做起,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每一天做起,从最基层抓起,为平安麦积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聂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加强消防工作组织领导,加快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消防监督管理职能,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创新火灾防控治理模式,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消防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聂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当前消防宣传教育和火灾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好这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着力构建立体化、全覆盖的公共消防安全治理新格局;要持续提升群众整体防火意识和水平,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惠及人民的理念,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来维护消防安全形成“人人接受消防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消防社会氛围,为建设“平安麦积”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聂卫东表示,广大消防指战员以忠诚之魂践行初心,用热血之躯扛牢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愧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托付的忠诚卫士。希望大家弘扬光荣传统,锤炼过硬作风,在烈火中淬炼成钢,在风雨中守护安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为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麦积绚丽篇章再立新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队员爬绳上四楼,挂钩梯、楼层火灾内攻操等消防救援科目的展示,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消防器材展示区域,全体到场人员观看了预防家居火灾、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高层建筑火灾自救逃生、消防基本常识等宣传内容;在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烟雾逃生帐篷、VR火场逃生体验、灭火器现场操作等设施设备,让现场参与活动人员有了更为直观的体验和感受。

此次麦积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将麦积区消防宣传在2020年底推向了一个新高潮,为促进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