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秦州区:组织收看甘肃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05 09:1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州迅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在紧急情况下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自防自救能力,预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营造“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11月3日,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助重点单位群等方式,积极组织辖区内重点单位收看甘肃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直播活动,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走进千家万户”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1.jpg

直播中,讲述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充电器火灾等现象,在这些意外发生前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2.jpg3.jpg4.jpg

通过此次直播活动的收看收听,使广大群众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群众“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下一步,大队将以“119宣传月”为契机,整合媒体资源,营造强大声势,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微信和报刊等宣传媒介,对119”期间的消防宣传特色活动进行跟踪采访,发挥消防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渠道作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群众关注大队微信公众号,使各项活动既贴近群众生活又富有创意,达到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覆盖率,真正达到“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