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桥南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24 17:00: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赵小春报道)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10月22日,天水公安局麦积分局桥南派出所以“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构建平安和谐社会”为主题,多措并举在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走进辖区6个学校、11个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危害及防范常识,以及青少年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随后民警在辖区桥南建材市场、仿古街、法院路口等人员密集部位通过悬挂条幅、现场解答的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常识“六个一律”、“十个凡是”。最后,民警充分利用警民联系微信群,进行线上防电信诈骗宣传。通过警民联系微信群向群众推送诈骗手段及典型案例,并告诫群众有效的防范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册22300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次,悬挂宣传条幅20幅,线上推送信息50余条。本次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下一步,桥南派出所将常态化开展电信诈骗宣传,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