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文员开展执法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9-30 00:47: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提高大队消防监督执法水平,连日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执法业务培训会,就近期执法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就监督执法过程中频繁出现的问题及支队督查扣分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

  大队执法监督干部首先对全体文员就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等相关工作细节要求进行了分类讲解。特别强调了严格处罚裁量,规范办理程序,严抠证据质量,确保法律条款应用正确,程序合法,证据确凿。其次对行政处罚和临时查封在支队队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总结教训,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培训会还就“规范消防行政许可和处罚行为优化消防执法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自查工作进行总结讨论。

  最后,大队干部就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政行为作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端正态度,保证执法严格、规范、文明;二是利用空闲时间加强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学习,杜绝同样的问题反复出现;三是严格大队绩效考评机制,落实执法责任,以此推动大队执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nEO_IMG_照片.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