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强化“四大培训”助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时间:2020-09-16 15:58: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加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社会公众消防安全素质,麦积大队针对派出所民警、企业员工、校园师生、消防志愿者强化“四大培训”,营造共同参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强大声势。
  强化派出所民警“综合能力”培训。麦积大队采取集中授课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集中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法律法规、火灾调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设施操作等多个方面。培训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专题强调了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的整治范围、整治重点和整治要求,指导民警熟悉消防监督管理系统录入操作、执法文书制作及消防档案管理方法,提高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执法能力和执法规范水平。
  强化企业员工“四个能力”培训。牢固树立宣传教育意识,做到一专多能,在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按照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标准,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开展“明白人”培训,针对单位、场所特点,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积极组织员工“面对面”讲授火灾隐患自查自改,讲解初起火灾扑救方法、自救逃生技能等内容,着力提升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单位防、灭火和火灾隐患自查改能力。
  强化校园师生“自救能力”培训。开学复课既是学生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学校安全管理比较薄弱的关节点,又是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管理的有利时机。针对当前火灾事故的规律和特点,麦积大队监督人员深入学校开展灭火演练暨消防宣传培训,切实提高学校开学后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事故处置能力。
  强化消防志愿者“宣传能力”培训。麦积大队积极对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检查家庭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疏散逃生自救,以及组织开展社区和农村消防安全宣传等基本技能。以重要节点为契机,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街窜巷,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为广泛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逃生常识和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