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大队采取“多元化”提升伙食管理

时间:2020-09-15 21:16: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堂伙食的管理,切实提高消防站伙食质量、维护全体队员切身利益,坚持向 “菜篮子要战斗力 ”,确保全体队员以旺盛精力和最佳状态投入到执勤工作和训练工作中,张家川大队始终把人员的生活质量放在首位,不断积累好的经验做法,努力推进伙食管理规范化,提高膳食营养水平,完善伙食管理规章制度,为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后勤保障基础。

执行管理“制度化”。认真做好伙食管理工作,准确预算,合理分配,增强伙食管理的透明度,伙食账目公开化,收支清楚,手续齐全,杜绝贪污浪费,使伙食管理在监督下进行。在食品卫生实施每日“一小查”,每周“一大查”,切实抓好饮食卫生和食堂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确保食堂设施干净整洁、就餐环境舒适怡人。

生管理“日常化”。定期开展卫生常识教育,组织学习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了解常见疾病的初期症状、特点,便于能早发现、早治疗,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严把外购副食质量关,落实专人对每天购买的生、熟食品进行严格把关,生、熟食品要分开存放,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严防污染;防止霉变、过期、变质食品流入队伍。

养调剂“科学化”。在伙食保障中,根据营养素供给量和食物定量标准,合理采购、调配食物,达到科学配比,膳食均衡,实现伙食由“温饱型”向“营养型”的转变,保证人员在标准加补助的基础上“吃饱、吃好、吃得健康”,切实保障人员身体健康,提高战斗力。进一步完善用餐机制,严格落实用餐标准,确保菜品丰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