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防患于未“燃”——秦安消防走上街头为居民送去“暑期降温礼包”

时间:2020-07-09 14:40: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酷暑来临,居民用电负荷量增大,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上街头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送去消防安全“大礼包”。

消防知识勤学常记,火灾防控不是儿戏。大家携手齐心协力,你我共享幸福生活。”随着消防宣传员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宣传人员面前挤满了围观群众。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等贴近百姓日常生活的宣传资料,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结合今年辖区夏季气候干燥的特点,向社区居民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同时提醒居民家庭中容易出现的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存放易燃品、厨房用火用气不慎等消防安全隐患,并采取亲身示范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宣传员一再叮嘱辖区居民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切实传播了消防爱心、暖心、细心,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品20余份,现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600余份,直接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有力促进了居民群众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有效提升。下一步,秦安消防将以“新媒体”为宣传工作切入点,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同时将继续加强对微信公众号的规范使用,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全面拓宽消防宣传面,为夏季消防宣传持续“加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