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两当张家: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打造宜居美丽家园

时间:2020-07-03 18:20: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两当县张家乡以“人人动手,清洁家园”为抓手,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大力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提升乡村“颜值”,展现张家魅力。

坚持问题导向,全速做好清脏治乱

连日来,张家乡5个村,精准发力,集中整治,奋力攻坚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体村民齐出动,对全村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倒乱扔等村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确保无成堆陈年垃圾、公共场所无零星散落垃圾、垃圾清运及时。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对村组主要干道及农户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保持村庄干净整洁。落实农户“门前三包”,倡导村民们积极投入到卫生整治行动中,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坚持常态治理,全域落实长效机制

农村环境不仅要干净整洁,更要建立长效机制,让农村环境持续靓丽。张家乡采取网格管理到户,通过明确责任,分管到户,将5个村划分为12个网格,党员和村干部带头做好网格区每家每户环境卫生整治督导工作,防止整治成效出现反弹。用好公益性岗位,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做好整治环境“实干者”,当好美化环境“宣传员”,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提升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实施督查通报机制,由乡纪委牵头对各村人居环境进行评比和整治督查,不定期进行抽查,对评比结果靠后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

坚持全员行动,全力开展清洁家园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只有全乡上下真抓实做,才能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张家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齐心协力,组织全乡党员、妇女、青少年、中老年人等各个群体全员行动起来,不断致力于打造清洁舒适家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