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谷消防借“赶集日”开展农村消防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5 14:14: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加强家庭火灾隐患排查清理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自防自救的能力,4月20日,甘谷消防借势大集开放,人流量大的特点,深入乡镇集市街道开展“逢会赶集”消防宣传活动。将消防知识送到村民手中,以别样的方式为村民送上消防大餐。

宣传中,大队宣传员针对目前农村家用电器增多,液化石油气普遍使用,群众消防意识淡薄等特点,面对面地向村民讲解电线私拉乱接、乱丢烟头火种、柴草乱堆乱放等引发的火灾险情,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让村民更加容易理解“消化”,避免疏忽大意造成火灾发生。同时,在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村民们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安全知识20条》等消防宣传资料。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让群众对消防常识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宣传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须知、家庭电器使用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拨打“119”报警等知识,受到了赶集村民的热烈欢迎。

开展消防宣传“逢会赶集”,旨在提高辖区农村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进一步减少农村火灾的发生,全面打牢农村火灾防范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逢会赶集”活动,开展巡回宣传,把消防安全送进寻常百姓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