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永清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

时间:2020-05-15 18:03: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和车辆管理工作,增强安全行车和遵纪守法观念,严防各类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永清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扎实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 
  会上,队站干部再次组织学习了《消防救援局关于切实加强灭火与应急救援中消防车辆安全行车管理的通知》,主要讲述了近期车辆事故案例带给我们的惨痛教训,交通安全行车知识、道路交通法规及安全文明行车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全体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坚决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麻痹大意、违章停车的现象发生。并结合疫情防控,做好车辆以及随车器材的维护保养,落实好每天的车辆检查加强执勤车辆维护保养,时刻保持良好车况。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保证车辆随时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强化依法行车观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驾驶作风,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最后,队站干部就今后做好车辆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驾驶员应当增强自身的安全责任意识,深入学习道路交通法规,认清现下车辆安全防事故关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及其重要性。二是强化车辆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车辆使用派遣制度和审批程序,严格落实各项车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车辆派遣使用管理,保证车辆性能始终保持最佳状态,确保车辆管理使用安全。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