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消防宣传 推进火灾防控“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04-09 21:07: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防火宣传工作,有效化解社会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和提高社会面抗御火灾的能力。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牢固树立消防宣传是火灾防控“第一防线”和“源头”意识,起到“防患于未然”的“预防针”作用,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大队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社会”的原则,结合新媒体平台,分别在秦安消防官微信公众平台、辖区户外视频、楼宇电视、户外LED显示屏以及手机短信,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发布和推春季防火提示、重要节点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复工场所的、街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为广大市民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防范,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用火、用电管理,踏青、春游期间禁止野外烧荒,不能随意焚烧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报警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一对一”口头讲解,加强对群众的春季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大队定期在高层建筑、重点单位等地利用无人机开展消防巡查,确保及早发现、及早处理,使火灾隐患无处藏身。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倡导广大市民知法守法,共同打造一个文明、平安的美好家园。作者: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