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纵是清明好时节 不忘消防安全行

时间:2020-04-03 11:45: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宣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辟宣传阵地,加大清明节消防宣传工作“砝码”,做到宣传入心、方法多样,效果显著。

紧盯目标重点人群。大队通过各类社会单位及物业服务管理微信群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引起广大群众对清明节期间有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巧构思,全覆盖,宣传彩页扩展清明宣传面。清明节上山祭祖,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传统习惯,为确保辖区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大队组织宣传人员上街发放宣传彩页,倡导广大市民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关注农村,突出宣传重点。针对农村消防宣传力量薄弱的特点,大队积极与村委会沟通,借助“农村大喇叭”播放农村春季防火知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私拉电线的危险等常识;并倡导村民解放思想,采取文明安全的祭奠方式,以减少因烧纸、焚香、点蜡等引发的火灾事故。

氛围宣传,不断延伸触角。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春季防火常识等内容,倡导节日文明祭祀,引导群众主动查改身边的火灾隐患。

积极拓展宣传新阵地。清明节风大物燥,历来都是火灾多发期,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的节日,大队制作清明防火H5,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清明节消防安全攻略,营造一个“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浓郁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