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清明节前消防宣传“赶大集”

时间:2020-04-03 11:37: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祖活动聚增,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清明节防火安全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秦安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走上辖区街头开展清明节前防火宣传“赶大集”活动,确保清明节前后消防安全高度稳定。

在宣传活动中,为了吸引群众的目光,宣传活动兵分两路:一是深入复工复产场所传授防火知识;二是走上街道发放传单。期间,大队宣传员和社区人员利用发放消防宣传单向行人们进行口头讲解,以咨询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讲解火灾危害和如何防火的同时把宣传手册等送到了群众的手中。提醒广大群众在上坟、祭扫时要加强用火管理,禁止野外烧荒,不能随意焚烧,祭祀结束后应把火种彻底熄灭方可离去,减少因烧纸、焚香、点烛等引发的火灾事故。并向广大群众传授一旦起火后如何逃生自救,怎样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对于群众们提出的一些宣传单上没有涉及的问题,大队宣传员都根据实际工作经验作出解答然后一一记下,以便于今后的宣传能够更全面细致。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综合素质,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掀起了“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清明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