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授予秦州大队“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0-03-20 19:39: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被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授予2019年度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支队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文明单位建设贯穿于监督执法、灭火救援、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直以来,大队全体指战员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发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做到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制度文明,努力构建和谐的队伍和群众关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大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逐渐建立了一套联合共建单位、依托社区平台、辐射广场文化、促进队伍建设的双拥共建工作新机制;同时,大力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一方面,大队结合定期消防站开放活动,邀请辖区社会单位员工、社区居民、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站,通过消防知识讲座、消防车辆、器材展览、教育录像、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另一方面,大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情系留守儿童消防知识进校园“11·9消防公益行等一系列公益行活动;组织宣传员深入全区16个镇、7个街道办举办消防专题讲座,传授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发动消防志愿者3000余人,特别是联合美团外卖组建消防宣传骑行队,广泛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与建二小学等单位结为警民共建单位,与天水郡、七里墩等街道的10余户贫困户建立帮扶对子;连续4年走进太京镇敬老院、秦州区老年社会福利院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连续2年深入关子松树小学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赠送文体用具,为孩子们送关爱、传授消防知识;2019年以来,大队共走访各界群众1000多人(次),召开各类座谈会12次,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1000份,捐赠各类书籍1000余套,解决了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大队将以此荣誉为契机,戒骄戒躁,奋发进取,牢记习总书记训词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1.pn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