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组织专职队开展装备器材讲解操作训练

时间:2020-03-13 14:51: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专职消防队员火场救人的方法经验,加强器材装备操作使用能力,3月13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专职队员开展装备器材讲解操作训练。

训练前,指挥员根据岗位练兵暴露出的专职队员对器材装备掌握熟悉不到位的问题,重点介绍了金属切割机、剪扩器、撑顶器、以及机动链锯等常用破拆装备等器材的操作要求、性能参数、使用方法、动作要领以及维护保养的注意事项,并进行实地操作训练。随即,指挥员进行边讲解、边示范,对器材装备的构造性能、技术参数、适用范围逐一进行介绍和示范,不断纠正官兵们出现的错误动作。在熟悉操作中,全体专职队员学习积极性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遇到不懂的问题主动向经验丰富的同志请教。

经过不断地反复训练,全体专职队员均能做到动作娴熟,操作迅速,并将最高的热情投入到了训练当中,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通过科学性的训练,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切实提高了队伍的执勤、灭火、抢险敦援的能力,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