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疫情期间防范火灾 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行动

时间:2020-02-26 18:16: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火灾形势平稳,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工作实际,调整宣传策略,紧盯企业单位、社区居民群众等目标人群,通过多媒体立体投放、拉条幅、微信公众号平台、朋友圈、群发消防常识等方式,全面实施精准提示,不断提升辖区内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尽量减少面对面检查执法,灵活采取多种监管手段,保持监管效能不减。通过电话、短信、工作微信群等其他形式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各级网格人员进行消防工作提醒,指导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题责任,开展隐患自查,必要时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对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抽查,确保了值守到位、处置到位。对疫情防控相关生产储存企业单位,迅速进行汇总摸底,第一时间采取电话提醒和上门服务的方法,提醒相关单位在做好生产的同时务必确保消防安全。

同时,针对当前群众大多居家活动的情况,将居民住宅作为当前火灾防控宣传的重点,吸取近期接连发生的居民家庭火灾事故的教训,要求各街道在开展入户排查登记的同时,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同宣传。重点为群众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酒精消毒等防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家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同时,结合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各街道采取的封闭断路措施不得影响消防车通行,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能够正常通过。

此外,大队结合实际,主动联系设有户外LED显示屏的高位单位、重点单位以及户外大型楼宇电视,滚动播放消防公益短片和消防知识字幕;依托物业公司、小区电梯门厅前宣传机集中刊播正确用电、安全用火、小心用气以及酒精储存安全须知等常识,广播消防安全提示语,将电视台打造成广大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电子课堂”,高频词滚动刊播贴近群众生活。通俗易懂的消防公益短片,让居民群众“开机”即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创新举措,坚决做好一切防控期间社会面消防宣传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