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战疫情——天水市秦州区牡丹镇卫生监督协管站在行动

时间:2020-02-16 16:15: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赵小春 张延寿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面打响。

按照上级要求,秦州区牡丹镇在疫情发生之初即成立了卫生监督协管站,会同牡丹镇政府、牡丹派出所对全镇疫情防控及居民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防护等展开全面监督检查。按区上安排,卫生协管员一般由当地卫生院相关人员兼任。面对突加其来的疫情,面对各种可能会对群众生命安全的威胁,临时受命,只能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带来的生疏感是,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在这些日子,卫生协管员对辖区医疗机构、超市、宾馆、理发店以及水厂等直接关系群众生活的场所,进行多次严格督查。

对医疗机构的督察中,他们重点查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及运营情况;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情况;医务人员的防护情况,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的消毒情况。

对公共场所的督察,重点查看服务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场所的消毒情况,人群流动处体温监测情况。

同时,他们深入药店、商行营业涉及的消毒产品进行了督查,查看购进渠道,是否过期,有没有哄抬物价等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等。

在督察其间,牡丹镇卫生监督协管站对所有检查点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提出了监督整改意见。 

牡丹镇地处山区,辖区40 余村分布于方圆十余公里的沟壑山头,全部巡查一圈需要好几天时间,但疫情就是命令,协管员们不计辛劳,驱车翻山越岭连轴转,他们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自己作为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半点 也含糊不得。截止2020年2月13日,牡丹镇卫生监督协管站共巡查医疗机构30家42次。巡查公共场所3家共5次。巡查水厂1家1次。他们还将继续守护群众的健康,直到战“疫”取得最后胜利的那一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