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召开基层网格员“打通生命通道”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1-22 00:16: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加强消防车道的管理和维护,提高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维护社会化公共安全。结合近期辽宁、重庆等地高层住宅楼由于消防车通道被停放车辆堵塞影响火灾扑救的案例,秦安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专题培训会对辖区网格员进行培训。

会上,秦安消防安全的负责同志就当前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现状、消防责任制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强调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人员要明确分工与职责,切实履行,扎实开展消防工作网格化巡查检查以及消防宣传工作,认真学习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做实做细。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要求参训人员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有针对性、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按照规定停放车辆,为消防车道治理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宣传活动既要有典型宣传,介绍好的经验和做法,也要有反面曝光,教育人们引以为戒,还要鼓励群众举报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行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和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情。

    通过此次培训,使辖区网格员进一步了解了自身的工作职责,增强了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扎实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者: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