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三项措施”全面加强冬季车辆安全管理

时间:2019-12-31 16:23: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麦积大队“三项措施”全面加强冬季车辆安全管理

进入冬季以来,麦积地区普遍迎来降温天气,火灾和车辆事故多发,灭火救援任务不断增加,执勤车辆出勤次数越来越多,车辆安全尤为重要,大队采取四项措施全面落实做好冬季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一、强化思想,开展培训。大队组织驾驶员定期进行交通法规的学习和车辆安全管理规定学习,让驾驶员深刻认识到加强车辆管理和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做到“小中见大,防患未然”,打牢驾驶员“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意识,消除麻痹心理、松懈思想,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二、完善制度,落实规章。大队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严格落实各项车辆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好安全组织的作用,使车辆安全防事故工作防微杜渐。严格落实车辆派车制度,坚持“谁派车、谁负责;谁用车、谁负责;谁开车、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车辆派遣和使用管理制度;远距离或单独出车时,选派思想好、技术过硬的老驾驶员出车,切实把预防车辆事故工作贯穿到队伍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增强和预防车辆安全防事故工作的力度,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三、维护车辆,做好保养。大队严格落实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制度,每月对所有执勤车辆进行细致的检查和维护保养,及时更换和补充润滑油和防冻液,加强车辆电、气线路和制动、轮胎、灯光等检修保养;及时对执勤车辆的消防泵及其管路、水炮、出水口、泄水阀等部位进行防寒处理;所有执勤车辆必须配备喷灯、暖壶等解冻器材,还要视情配备防滑链、干沙炉灰、牵引器等防滑器材,大队落实专人进行检查、使用和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通讯员:袁凯  王敏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