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多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19-12-08 18:37: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提高应对突发农机事故风险意识,检验农机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突发农机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机事故损失和人员伤亡,12月6日,麦积区消防大队、区农业农村局、社棠镇政府和卫生院联合开展2019年麦积区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模拟的情景为向阳村拖拉机驾驶员在微耕机旋转作业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导致微耕机抓伤的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区农业农村局接报案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和120,并逐级上报,同时各事故处理人员按照职责分工立刻赶赴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保护,对伤员进行救治。指战员赶到现场,迅速展开现场侦查,由于伤者的右小腿被旋耕机锋利的转轮死死的卡住,只能把卡住小腿部位的耕刀切断才能把整个脚救出。指战员迅速开展救援,经过十多分钟的不懈努力,被困人员成功脱困,现场120救护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处置,随后该男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全体参演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过硬的战术水平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嬴得了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作者:袁凯  杨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