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预热“119”消防宣传月 麦积消防大队走进广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时间:2019-11-20 17:50: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迎接全国第28个119消防日,全面做好119消防安全月各项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常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消防浓厚的宣传氛围,11月6日下午,麦积消防大队积极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宣传月主题活动,大队在麦积区盛达广场设立消防宣传点,提前预热119宣传日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消防宣传展板、发放消防宣传彩页、消防宣传笔记本、消防知识问答抽奖、精美绝伦消防元素小礼品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积极向过路群众发放《冬季家庭防火“四个注意”》《社区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耐心给群众讲解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火灾怎样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叮嘱过往群众把宣传资料上的知识转述给家庭成员,让百姓们切身感受到消防安全常识的重要性。大队宣传点陈列了消防应急照明灯、干粉灭火器及各种消防设施器材,并热情的向来往市民群众介绍各设施器材的用途与操作,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咨询、领取资料,此次大队共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单千余份。大队宣传人员还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群众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开关等,严禁乱停乱放电动车、自行车,及时清理家中阳台及楼梯间等处的易燃可燃杂物。同时,中队指战员把消防器材、装备摆放在场地内,让群众们近距离参观,并向大家讲解消防器材的用法,让大家更加形象地认识消防,了解消防。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深入到群众的心中,使消防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外,大队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在传统说教的宣传模式基础上,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社交网络平台每日向市民发送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微常识”,回答消防相关问题,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大队发动辖区设有LED屏的场所及沿街店面纷纷“点亮”LED消防宣传联播屏,全天候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提示语或消防公益广告,充分提高消防宣传的覆盖率,将消防宣传工作做到更深更广更普及。通讯员:袁凯  赵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