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公路局督查高速公路防滑保畅工作

时间:2019-11-20 17:3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1月18日,天水公路局副局长吕虎娃带领局养计科、安全科相关负责人,深入高养中心养护和监管的普通干线公路、高速公路一线,就冬季除雪防滑保畅工作现场督查。

吕局长一行先后来到G247线景昭公路卦台山隧道和王甫梁防滑保畅点、G310线连共公路伯阳山顶防滑保畅点、G30线连霍高速宝天段防滑保畅点,重点对防滑保畅点应急人员、除雪机械设备、防滑物资材料到位情况,值班室用电和用煤安全措施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滑保畅工作提出了要求。

吕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把除雪防滑保畅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做到为社会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

二是要维护调试好多功能除雪车和小型融雪剂撒布车等冬季除雪设备,机械设备“定机定人”,健全冬季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充足的防滑材料物资,确保人员、机械设备、材料、措施、预案“五到位”。

三是要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严格落实特殊天气“事前、事中、事后”巡查制度,加强预警,及时将公路气象信息传递到养护一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

四是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防滑保畅点值班室用煤用电注意安全,上路车机备好防滑链,提前检查,车况良好,保证职工自身安全。

五是要加大高速公路监管力度,组织督促养护企业做好防滑保畅工作,养护企业要按投标文件和保畅方案储备充足的防滑料和融雪剂,再投入五台除雪设备,确保满足防滑保畅要求。

通讯员:胡泽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