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时间:2019-11-06 15:38: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0月19日,清麦慧谷“青年之家”揭牌仪式在天水科技企业孵化大厦举行

清麦慧谷“青年之家”是由共青团麦积区委主办,甘肃清麦慧谷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麦积区首家企业“青年之家”。当天,共青团麦积区委全体干部和企业青年、社会青年、青年志愿者代表等4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并一同参观了读书长廊、开展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青年之家”的建成为企业青年、双创青年提供了一个广阔的青春平台,是青年人读书、学习、交流的好去处。

“青年之家”是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门店”。青少年朋友们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家云平台”找到身边的“青年之家”,包括团务区、学习社、知心小青、爱心社、志愿帮、体验营、兴趣坊、文体馆、找到Ta、权益站、职场加油站、做公益、童心港湾13个种类,这些“门店”是向所有的青少年免费开放的、由共青团运行管理的公益性服务场所,它们散落在青年周边的社区、咖啡馆、学校、企业……目的是方便青年“找得到”团组织,参与团的活动、享受贴心服务,与团干部交心交友、共同成长。

据了解,共青团麦积区委创新服务方式,根据青年聚焦特点和成长需求,依托集镇、社区、园区、商圈等场所,通过阵地联建、队伍联动、活动联办等方式,建设和运行“青年之家”,不断丰富“青年之家”的建设内涵和形式,把青年工作融入“青年之家”建设的各方面,初步打造成了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思想之家”“成长之家”“特色之家”。下一步,共青团麦积区委将进一步拓展各个领域的青年之家建设,积极发挥组织团员青年、引导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和维护团员青年合法权益的职责,努力使“青年之家”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成为团组织联系和服务团员青年群众的窗口,成为展示团员青年风采的平台。(通讯员: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