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消防大队强力助推“国际减灾日”宣传工作

时间:2019-10-19 19:59: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进一步向社会面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督促辖区各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办和村民群众重视灾害风险,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抗御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近日来,武山消防大队积极谋划,利用辖区住宅小区、文物古建筑、“多合一”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自身优势,组织大队宣传人员张贴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挂图,发动辖区消防志愿者进家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广泛分发消防宣传资料,全面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

大队宣传人员首先根据火灾案例及火灾隐患挂图的内容,分类别先后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宾馆饭店、高层建筑、施工工地等九类场所进行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挂图内容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以触目惊心的真实火灾现场图片为背景,将火灾的惨烈性、危害性和特殊性真实地表现出来,教育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以及各类场所火灾诱发成因、防范要点和基本常识,呼吁广大群众时刻关注消防安全,主动排查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张贴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以“内容精确、对象精确、受众精确”为导向,细分宣传对象,向各类场所负责人耐心讲解了相关内容,对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火灾事故处置及逃生自救知识进行培训指导,从而全面达到提高辖区群众自防自救和火场逃生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辖区群众对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使消防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不断强化全民火灾防范意识,开拓创新,紧密围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