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永斌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9-10-02 12:39: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全县“国庆”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国庆”期间的火灾形势稳定,930日,清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永斌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政府办、县住建、应急、自然资源局、消防大队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检查。

秦永斌副县长一行先后深入后川采石场、三义商、明昊和府在建工地、陈华液化气站等单位。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该单位基本情况和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用火用电安全管理、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维护、应急预案演练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秦永斌副县长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抓好消防安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和员工“四个能力”培训,认真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和消防值班制度,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秦永斌副县长指出,国庆节期间,正值人流、物流高峰期,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火灾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力抓好当前消防重点工作。二是要加强自查,消除隐患。要加强自身的消防检查能力,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对单位员工消防知识的培训教育,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三是落实措施,加强预防。各管理部门要采取更严的措施、更硬的手段,加强日常监督监管,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县人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来源:清水县消防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