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宣传进农村 消防知识暖人心

时间:2019-07-25 18:09: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海洋 王敏彬点击:

 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村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期,大队走进村、居委会,开展进村入户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以提高村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农村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活动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向村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耐心的解答村民对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的提问,并结合农村实际和季节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火灾案例向村民群众讲解火灾的危害、日常生活中火灾的预防、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重点强调了电动自行车火灾、出租屋火灾如何预防,并提醒村民群众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期间,宣传人员还教授村民群众如何使用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常见消防器材进行初起火灾扑救和自防自救,提高村民群众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水平。并提醒广大村民群众火灾发生后不可贪恋财物、返回火场抢救财产,要时刻把自身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教育效果,提升了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影响力,切实加强了对农村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了农村消防安全水平和村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广大村民群众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让防火安全意识深入每位村民群众心中,为辖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任海洋  王敏彬

通讯地址:甘肃消防总队天水支队麦积区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