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全面加强夏季安全防事故工作

时间:2019-07-25 18:08: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海洋 杨军点击:

为切实做好夏季安全防事故工作,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近日,麦积大队所属中队结合实际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队员安全防范事故的思想意识,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安全思想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大队多次召开安全防事故分析会,结合作战训练伤亡事故案例,详细阐述了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的重要性,促使全体队员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事故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防事故发生。

二是加队伍日常管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大队严格落实“三项纪律”、“四个严禁”等队伍规章制度和条令条例,不断强化队员的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晚点名制度、查铺查销制度、出入营门登记制度等,进一步提高队员的作风纪律、仪容风纪,确保队伍的长期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执勤训练,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大队针对夏季训练天气炎热,业务训练较大等特点,统筹安排好训练时间和内容,将安全防事故工作融入其中,做到科学练兵,坚持干部跟班作业。同时,在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中,强调队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严格遵守训练操作规程,做到“训前讲安全、训中保安全、训后评安全”,进一步杜绝训练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车辆管理,严防车辆事故发生。大队积极组织全体驾驶员认真学习交通道路法律法规,提高驾驶员乘车和驾驶车辆安全防事故的思想认识。加强车辆安全运行管控,规范队员用车,杜绝酒后驾驶、违章驾驶导致各类车辆事故的发生,公务用车需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并每天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保障车辆安全运行。

通讯员:任海洋  杨军

通讯地址:甘肃消防总队天水支队麦积区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