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县举行平天高速天水段项目2019年度防洪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9-07-24 20:56: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鹏、高琳点击:

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升应对洪涝灾害事故处置能力,提高各应急救援力量的协调作战能力及救援准备工作。7月23日,秦安县政府组织各有关单位部门在秦安县平天高速天水段PT10标叶堡特大桥下部河道段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地点设在秦安县安伏镇天平高速天水段PT10标叶堡特大桥下部河道段。

此次演练模拟施全县境内突降暴雨,同时上游水库放水,河水持续上涨,防护提出现小规模溃坝,名工人撤离不及时被困洪水周围,情况紧急需要救援。

演练开始后,按照现场指挥部指令,各小组整装待发,各抢险队伍、抢险车辆有序集结,各小组迅速开展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群众安全疏散、对大坝进行人工填装土袋,堵塞溃坝,防止洪水流入主要生产区和生活区,并清理积水,解救被困人员等内容,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取得了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颖斌指出:一是认真组织开展汛期大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开展汛期隐患大排查。二是迅速完善各类预案。防汛工作任务繁重、点多线长,各乡镇、村、各部门要针对极端天气、响应机制、组织建设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排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类工作预案,重点修订和完善防汛预案,做到周密、细致、科学、便于操作。同时将预案宣传到村、到组、到户,让每个人都能明白报警方式、撤离路线和迁住地点。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汛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普及防御水旱灾害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水患意识,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作者:杨鹏、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