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善心为怀:传承焦裕禄精神,担当作为新时代

时间:2019-07-03 23:57: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当天,新华通讯社刊发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焦裕禄的人民情怀一文。2019年3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他深情地回忆起上初中时,一位政治课老师讲授焦裕禄的事迹数度哽咽,给同学们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撼。总书记说,“这节课在我的生活中留下深刻印证,对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也具有很重要的影响”。

焦裕禄是1960年代优秀县委书记,他的先进事迹、一心为民的情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笔者认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单边主义、贸易霸凌扰乱世界经济正常秩序,国内经济转型升级面临较大压力、人民群众对我们党期望不断上升的当下,各级党员干部更应该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焦裕精神,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向前发展。

各级党员干部传承焦裕禄精神,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亲民爱民情怀,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记党情、感党恩,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取更大胜利。其次,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增强职责和事业忧患意识,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勤于学习思考,勤于调查研究,锐意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勇争一流工作业绩。第三,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工作和生产生活条件不断优越、交通资讯十分便捷的今天,无论是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还是厂矿企业、基层党员干部仍应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奢靡之风,坚持勤俭办事,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有限的精力、财力用在刀刃上。第四,要始终严以律已,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习总书记“三严三实”教导,随时用党员干部标准,新时代党员干部职责使命检视自己,找差距,重整改,真落实,不断提升个人思想境界,提升素质能力,提升自己作风形象。投稿人:李君良(笔名:善心为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