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中队组织召开车辆安全警示教育会

时间:2019-06-26 15:31: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指战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全体指战员对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的学习和掌握,树立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理念,规范行车、出车行为,麦积消防中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授课。  

课堂上,中队干部组织指战员学习了近年来消防队伍发生的一系列交通事故,深入阐述了因驾驶人员思想麻痹、法律意识淡化、驾驶技术薄弱、酒后驾驶所造成的各类重特大亡人交通事故,将近年来车辆事故发生的一般规律和常见原因进行了分析讲解,特别是对预防车辆安全事故措施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驾驶人员应当增强自身的安全责任意识,深入学习道路交通法规,认清车辆安全防事故关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及其重要性。二是强化车辆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车辆使用派遣制度和审批程序,严格落实各项车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车辆派遣使用管理,严禁私自出车、无证驾车、酒后驾车、违章行驶等问题的发生。三是加强车辆维护保养。驾驶员要提高发现问题和排除故障的能力,保证车辆性能始终保持最佳状态,确保车辆管理使用安全。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克服麻痹思想及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违规及危险驾驶行为,把行车安全工作的每个环节贯彻落实好。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了安全防事故工作,将安全工作贯穿于日常生活、工作中,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伤亡事故的发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