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老年人权益保护宣传知识讲座

时间:2019-05-24 21:23: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现在很多家庭大多是独生子女家庭,但是独生子女继承问题也困扰着很多家庭,为此在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5.29”计生协会日来临之际,大城街道光明巷社区组织了一场由辖区老年人、企业退休人员参加的针对遗产继承、老年人权益保护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的内容涉及遗产的概念、范围、分割以及我国继承法的主要原则、法定继承及法定继承人的范围、以及如何进行遗嘱公证、独生子女如何顺利继承等方面。天水市和瑞财富传承服务有限公司财富传承管理师吴瑞敏,先从个案入手,讲解了什么是继承法、什么时候开始继承、法定继承的顺序等概念,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居民们有了整体概念。

  她在讲解中列举了许多案例来加以说明,通过大量的实例,通俗易懂地告诉大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让老人了解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并就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赡养、房产、独生子女家庭财产继承等问题做了详尽的解说。

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也提出了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吴讲师都一一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于遗产继承、赡养方面、财富传承的风险等法律知识有了详细了解,并且提高了他们的维权意识。

 老年人.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