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召开2019年民兵组织整顿点验大会

时间:2019-05-24 00:03: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5月23日下午,麦积区2019年民兵组织整顿点验大会在麦积区人民武装部召开。麦积区民兵应急连和部分镇民兵专业队伍共计241人集结点验。

天水军分区政委石明、军分区动员处处长侯长勤、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钟慧杰、区政府副区长温建军及部分基层武装部专武干部出席了点验大会,区人武部副部长雷鹏英主持会议。

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麦积区2019年民兵组织整顿点验大会正式开始。副区长温建军同志宣读了民兵应急连干部任职命令,天水军分区动员处侯长勤处长对基干民兵进行呼点。全体民兵在国旗前庄严宣誓,重温民兵誓词,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

石明强调,民兵组织建设的质量,直接影响到民兵队伍战斗力。只有按照战斗力的标准编实建强,才能在应急应战中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近年来,麦积区人武部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可喜成绩。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军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后,民兵应急力量是区委、区政府应付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和排头兵。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兴武职责,严格建设标准,力争考评佳绩,提高军政素质,增强行动能力。

钟慧杰对接受点验的基干民兵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民兵组织的各项管理制度,坚持抓好理论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着力提升练兵备战的使命担当,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集中训练,尽快实现由外行到内行、由民到兵的转变,持续提升民兵分队支援保障和应急备战的能力水平。要主动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自觉,勇于承担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努力做到抢险救灾打头阵、危难之处冲在前。

通过民兵整组点验,进一步增强民兵工作活力、提高民兵队伍战斗力,实现用兵、练兵、强兵统一,促进军事、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共同提升。天水市麦积记者站  李凤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