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四项措施”加强后勤保障提升打赢能力

时间:2019-04-18 16:53: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消防员打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工作、生活环境。清水大队履行工作职责,相互配合,确保大队后勤工作的稳定开展。  一是加强食品监督。认真落实卫生管理制度,严格厨房卫生管理,对厨师及食品加工人员实行持证上岗,定期开展餐厅、操作间、餐厨具的清洁、保洁和卫生消毒工作,确保各种设备完整好用;切实把好病从口入同时,结合气候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食谱,保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二是加强设备巡查。对用电、消防设备的巡查、维修、保养工作。邀请专业维修人员指导装备技师对发电机设备的操作和维保,针对长期不使用的发电机的机油滤芯和柴油滤芯、机油进行更换、清洗,并熟悉掌握保养方法,制定定期试机发动的维护手册,落实专人进行定期检查、加油、试机等工作,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执勤备战、工作生活的用电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车辆管理。通过案例分析,加强对驾驶员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教育,邀请交警来队授课提高交通、法律意识,提高行车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尤其是军车牌照改为地方牌照后,重点抓好车辆管理,车辆违章定期通报,强调驾驶员用车爱车、文明行车等管理。
  四是加强卫生管理。组织开展营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队员亲自动手,定期对营区的绿植进行修剪,定期对营区内办公室、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扫和消毒,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消灭各种潜在病菌的传播途径,并建立和完善大队疾病预防、治疗、应急处置等应对措施和程序,配备霍香正气水(丸)、感冒药、泻药等基本药品,以便必要时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