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组织开展电动车火灾现场培训会

时间:2019-04-18 16:41: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鹏、高琳点击:

 为切实做好当前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工作,近日,秦安消防组织社区消防安全责任人、网格员及各小区负责人开展电动车安全使用现场培训会。

培训现场,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对电动车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短片,并现场参观了辖区电动车安全规范典型单位,让参训人员亲身体会电动车火灾事故危害性。培训人员还就电动车火灾隐患防范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提醒骑手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线路和插接点,防止接触不良引起接触点打火,要在安全场所进行充电,注意不能长时间充电,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下一步,大队将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户外LED屏全天候进行轮番滚动播出电动车火灾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面和覆盖面,潜移默化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提醒居民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同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向各辖区居民发送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提醒的温馨提示短信,时刻提醒辖区群众注意消防安全。作者:杨鹏、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