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公路部门圆满完成2019年甘肃天水市春运公路保畅任务

时间:2019-03-02 00:5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 胡泽庭点击:

 为期40天的春运于3月1日落下帷幕。期间,为确保2019年甘肃天水市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管养G310线天巉公路和牛北公路、监管的G30线连霍高速宝天段、天水过境段和天定段、G7011线十天高速天定段和S16线天北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及过往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全力保畅,为社会公众提供了较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通行条件,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公路保畅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将春运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做好春运值班记录,并及时向上级报告防滑保畅工作情况。二是坚持以保安全、保畅通为工作目标,以冬季除雪防滑为工作重点。不断健全和完善应对突发事件和冰雪灾害防滑保畅应急预案,最大限度的保障畅通。三是在春运前对所有防滑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实行专机专人管理;在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和阴湿等重点保畅路段储备了足够数量的防滑材料,物资储备充足人员机械到位,随时待命上路除雪防滑保畅。四是强化快速应急反应机制。成立了由机关全体人员、一线养护职工组成的防滑保畅突击队,保证随调随用。同时针对G30线连霍高速宝天段、天水过境段和天定段、G310线天巉公路和牛北公路的具体情况,设立百花、太阳山、武山、卦台山、王甫梁和伯阳山六个防滑保畅工作点,形成快速联动应急机制,以处置冰雪天气中的公路安全隐患,把恶劣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五是强化协作和信息沟通,顺畅信息共享渠道。加强与收费、交警、路政、气象等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启动联勤联动保畅应急机制,充分发挥天水市高速公路“一路四方”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在应急抢险、除雪保畅等工作中发挥了实效,共同保障了2019年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六是加大养护巡查力度,突出重点路段,保障道路畅通。在百花、阴崖、甘泉、关子镇、卦台山隧道等重点管控路段强化巡查力度,加强降雪、大风降温天气下的特殊巡查,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安排防滑保畅。对路面出现的坑槽、松散、破损等病害,及时修补,做到了路面随坏随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

 据统计,春运期间养护和监管路段共出动养护人员2969人次,出动巡查车、融雪剂撒布车、装载机、双排座等机械车辆639(辆),撒布防滑料300立方米,撒布融雪剂566.5吨,使用冷补沥青混合料65吨,人工机械清理积雪183万 平方米。通讯员: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  胡泽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