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盛世中国——甘肃天水清水县正月初一隆重举办迎新春活动

时间:2019-02-14 22:39: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郭柏林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文/图:郭柏林)国泰民安戌岁乐,粮丰财茂亥春兴由。农历正月初一,清水县轩辕广场内人山人海,在全国人民共同欢度佳节、讴歌新时代的日子里,清水县隆重举办2019(己亥)年贺新春拜大年系列文化活动,放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喝彩昂扬奋进的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为清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

 瑞歌欢舞庆盛世,龙腾狮舞送吉祥。农历正月初一,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在轩辕广场隆重举清水县2019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以打造轩辕文化品牌和特色文化大县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开发建设清水特色民间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抓手,活动地域特色鲜明,时代精神凸显,形式绚丽多彩,为广大群众所喜闻乐见,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需求日益凸显。在这种大背景下,清水县开展丰富多样的春节文化活动作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振脱贫攻坚精神力量的有力抓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组织实施,切实担负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广大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进一步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力量。

 狮闹新春环节,70队大、小狮子腾跃起舞,踢跳翻蹬,立卧滚抖,步伐矫健、活力四射,展现了全县干部职工奋勇争先、不甘人后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也展现着清水在经济文化各项事业建设方面取得的不凡成就。

 鼓振雄风表演将清水轩辕鼓之豪迈奔放和传统鼓法之简洁明快巧妙融为一体,时而鼓声雷动,浩浩汤汤,恰如万马奋蹄、银河直泻;时而金钹激扬,铿锵连连,犹如骤雨急降、惊涛袭面;时而鼓钹齐震,裂云啸日,恍若四海激昂、五洲奋进。酣畅的鼓点、恢弘的气势和铿锵的节奏,打出了清水人民淳朴诚信、尚德务实的个性和品质,奏出了清水人民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一往无前、创新超越的傲骨和精神。

 最后进行的是歌唱祖国,70位轩辕儿女挥舞国旗,放声高歌,深情地唱响爱国主旋律,将春节文化活动推向高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