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首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五龙镇挂牌启动

时间:2019-01-27 21:14: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1月24日,麦积区首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五龙镇舍安子村挂牌启动,标志着甘肃省妇联实施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在麦积区落地生根,极大激发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该项目的实施是省妇联依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创新寻找“最美家庭”和创建“美丽庭院”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在推进全域无垃圾,建设文明家庭和美丽庭院中的独特作用,旨在把握脱贫机遇、珍惜扶贫政策,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帮扶脱贫载体。

启动会上宣读了《积极投身“八差”治理  共建幸福美好家园》倡议书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办法,其目的在于以女性的良好生活方式,带动家庭成员的习惯,以女性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是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提升群众在善行公益、环境卫生社会公德、邻里互助、拒绝“黄赌毒邪”、低质高价彩礼等方面的主动性与参与率超市的物资由省妇联帮扶单位提供,村委可根据实际需适当注入或购买补充。

据了解,省妇联实施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和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开展的农村“八差”问题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在内容上一脉相承,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互补性,为麦积区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创建“美丽庭院”活动进一步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抓手,丰富了工作内容和载体,为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妇联力量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调动广大家庭和妇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形成家家不甘落后,户户争做最美家庭,弘扬文明新风,净化美化环境,共助脱贫攻坚的良好风尚。

麦积区妇联、五龙镇有关负责人和舍安子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村妇联执委参加了挂牌启动仪式。(通讯员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