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县税务部门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8-12-07 17:26: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今年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天水市税务局与秦州区税务局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冒着严寒在天水市秦州区龙城广场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散发各类宣传材料1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63余人(次)。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海平与前来咨询税收问题的群众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答,并验证纳税人有关缴税的疑问;市人大副主任王小琴及市区两级司法部门领导前来慰问了秦州区税务局宣传工作人员,对宣传的内容和有关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麦积区税务局在麦积区盛达广场举行“12.4”宪法宣传日活动。该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围绕主题做了大量的资料准备工作。活动当日,通过在盛达广场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市民疑问等方式,广泛宣传税收法律知识。活动中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6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当场接受群众税收法律诉求13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向群众进一步普及了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提升了群众对宪法的尊崇和敬畏,让宪法走进群众生活,有力推动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国。

  为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宣传税收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和纳税人对宪法及税收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遵从度,在12月4日“法制宣传日”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张家川县税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与县直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活动。该局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在行政中心广场设置法制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同时,通过下户走访等方式,深入社区、超市对相关涉税法律法规进行讲解,不断加大对宪法及税收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此次活动共发放税收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答疑40余人次,走访企业25户,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对弘扬宪法精神和推进依法治税起到了积极作用。

  清水县税务局积极作为,周密部署,结合县司法局组织的全县宪法宣传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税收政策宣传。本次宣传该局主要集中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新宪法,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彩页,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宣传中共发放包括电子税务局操作、车购税自助办理、个人所得税新政等各类彩页300余份。据悉,该局后续还将依托“宪法宣传周”组织开展青少年宪法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甘谷县税务局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精心策划,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拓宽法制宣传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着力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凝聚社会共识。一是统一组织,凝聚合力。二是全员考试,增强意识。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四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208宪法修订内容解读》,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县局领导带队,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民营企业,问需问计问策,送法上门,取得了良好社会宣传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