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同谋良策,合力共治努力推动超限超载车辆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18-11-14 12:14: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贾迎霄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和省厅冬季养护、安全保畅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在天水路政执法处的协调推动下,11月13日下午,天水市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前往伯阳超限检测站对G310线运砂车辆超载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天水市交通运输局、天水公路局、天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天水市公路管理局、天水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天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爱军主持。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天水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天市交发[2018]125)文件要求,加强领导、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协调联动,把治超工作抓紧抓好。交通、交警、公路管理、路政、运管等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切实加强车辆准入、源头装载、信息抄告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路面执法治超协作机制。

针对G310线至牛背路短途拉砂超限超载车辆现象和造成的安全隐患、污染路面等突出问题,要形成专题报告,向天水市政府汇报;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恶意冲卡、暴力拒检、超载逃逸等违法行为,及时督促非法改装车辆消除安全隐患;运管部门要抓好货运源头监管,完善源头与路面执法联动机制;公路管理部门要对辖区内危桥进行加固改造,确保道路桥梁安全畅通,同时做好路面砂石抛撒的清理工作;路政部门要以伯阳检测站为依托,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流动稽查,强化对冲关、绕行、短途驳载的严重超限车辆的重点整治,麦积区治超办要积极协调水利、运管、环保等部门,整合力量,各司其职,落实源头治理监管责任。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坚持贯彻政府领导、部门联动”联合治超工作原则,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完善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协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超限超载车辆路面执法治理工作。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治超治洒的重要意义,并对违法违规、超限超载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始终保持治超工作严管态势,为公路建设成果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天水治理发展环境尽责履职。(供稿人:贾迎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