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多种形势开展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18-10-10 17:04: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邢文璟点击: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一是深入辖区主要街道开展检查、宣传。大队监督员对辖区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车通道、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定;电线电路的敷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规范进行检查。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人流量大的大街小巷给过往行人发放消防宣传单以及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须知的宣传资料。特别是针对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讲解了家庭火灾有关事宜和预防措施,同时还为居民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自查等安全知识。

二是发送消防安全短信。大队利用通讯行业覆盖面积广,宣传高效、快捷的优势,向辖区群众免费发送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提示语,提示短信语句简练、浅显易懂,让群众在使用手机的同时也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辖区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

三是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工作。大队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便捷高效宣传平台发送消防安全小知识,同时,大队联合辖区社会单位,借助沿街商铺、单位的LED及电子大屏幕,全天24小时滚动播放了消防安全提示,通过长时间滚动播出宣传形式,让辖区广大群众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通讯员:邢文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