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三个变化”让基层更感天水路政冬去春来

时间:2018-09-18 18:40: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党海龙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的深化改革让中国梦不再遥远。从理论上来讲,千丝万缕的改革深化最终是党的改革,把党的改革意志转化为国家改革意志。从最根本上来讲最终是人的改革。说了两句高大上的话,再转过头来谈身边的现实变革。

就在敲键盘的前十五分钟天水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党总支李少龙书记、曹俭处长和路政科长刚刚离开百花超限检测站。在百花超限站的大约半个小时,让我肃然起敬,感觉到共产党的好干部标准就在身边。

常态化的不打招呼百花超限站地处陕甘交界距天水市主城区近130公里,行车大约一个半小时。以往只要知道处领导要来,或多或少都要精心准备,哪怕就是边边角角也要过问、过眼、过手一遍。因为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时间足以完成这些留好印象的工作。自从2018年初李少龙同志和曹俭同志主持天水处的党政主要工作以来,不打招呼的调研基层已经成为习惯性动作,大家也都已经不再有什么不知所措的感觉。日常性的工作已经按照规定的动作在完善中不断细化增亮。也让大家真正做到了按照正常的工作区开展,始终如一得做到人不得顾,车不得旋。更重要的是让明察暗访真正成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症下药内部消化防止扩散。把党的好传统“承前启后,治病救人”落实到了最一线。

因为不打招呼,而轻车简从。不管是书记下乡,还是处长微访,带给基层的都是没有“七大姑、八大姨”随从的那种前探后望的高大上,这一现象让基层感觉到了党政领导摒弃“官本位”,实践着习总书记所提出的我们的各级领导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同样让基层感到麦积烟雨常青松龙城路政渭水情”,的那种“绿色环保型的政治生态”。

不讲套话,不听取毫无边际的工作成绩,只谈问题,解决问题,立刻马上已成为下基层微访调研的主旋律,走马观花转为走马“谈话”探花。把有限的时间交给一线职工,谈问题,谈想法,谈思路,真正让各类要素畅通其流、汇聚融合。做到民主了解后再去集中研究,形成工作思路,形成管理发展意志。

相对城市基层各所,百花超限站是边远地带;相对邻省陕西百花站人、物、欠缺,但是这里迸发出的精神确是号角响彻山川翠林这种精神正是来自于党的好干部的感染。

大道终致远,从天水处领导班子的转作风中凝练出的三变化”,让龙城路政人更加的昂扬斗志,站在新的航线起点上,天水路政人以“冬春春来”的柔情和海纳百川的胸怀认真落实各项路政管理机制,把管理向服务转型的这一理念融汇到工作的点点滴滴,真正成为甘肃路政的一面旗帜,让甘肃东大门的这支路政队伍踏出新的华彩乐章。天水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百花超限检测站:党海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