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一帮扶村第一书记王进学为残疾贫困户献爱心

时间:2018-08-08 16:58: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8月7日,麦积区石佛镇刘家庄子村第一书记王进学来到残疾贫困户刘保中家中,将1000元爱心捐款送到刘保中手中,身有残疾的刘保中双手接过爱心捐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说:“谢谢!……”

8月2日,刘家庄子村第一书记王进学得知贫困户刘保中家的一只奶羊死掉了,这件事在常人看来是一件小事,可是这件事来说便是雪上加霜,王进学平时走访贫困户时了解刘保中肢体残疾,常年在家照顾患有先天性小二麻痹和语言障碍妻子以及两个年幼的孩子,一家靠种地和低保维持生活。由于孩子年幼,吃配方奶粉经济负担太重,刘保中便买了一只奶羊产奶,专供两岁儿子吃奶用,奶羊死掉后这个两岁的儿子就没奶吃孩子没奶吃一天,父母就揪心一天,王进学就牵挂一天他便伸出援助之手捐款1000元,帮助刘保中家买一只奶羊,专给孩子吃奶孩子有奶吃了进学就放心了,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今年5月,麦积区林业局干部王进学被组织安排到石佛镇刘村担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以来,“乐民之所乐,忧民之所忧”,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群众疾苦,真心实意地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帮扶干部“情为民所系”的真谛。(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