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郡中队齐心协力坚守抗洪一线

时间:2018-07-16 09:57: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天水郡消防中队点击:

710日,由于受到大面积特大暴雨影响,天水市多地发生严重城市内涝,受灾群众不计其数。下午1807分,天水郡中队接到支队调度命令称:位于秦州区太京镇湾子村闫家台子发生洪涝灾害,有人员被困。天水郡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及7名官兵火速前往现场实施处置。

抵达现场后,经勘察发现此路段地势较低,现场水位达到0.51.0米,不少底层建筑已被水淹没。有将近十几户群众不敢进家门。随后指挥员立即下令:立即将现场参战官兵分为两小组。一组前往群众家中进行排水工作;另一组人员前往下游对庄稼地进行排水。2204分,经过近四小时的救援行动后,中队官兵抢救被困人员3人,现场无人员伤亡,于2251分安全归队。

归队后,在简单的休整后。0029分,天水郡中队接到支队调度命令称:位于秦州区平南村松旗村发生洪涝灾害,无人员被困。天水郡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及6名官兵前往现场实施处置。

中队于0201分到达现场,火速开展救援工作,经勘察发现村庄坐落于一人工湖下游,由于大雨天气造成湖水溢出湖面,几乎流进每家每户,为了更好的抢救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中队带来的两台手抬机动泵除了加油时间几乎是没有停止过工作,1005分排水处置完毕,此次救援无人员被困,共排水十余户达近十多小时,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中队1113分归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