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突降大雨村民遭水灾 天水郡中队紧急救援显真情

时间:2018-07-04 21:02: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兵喜点击:

近日,天水市秦州区连续强降雨侵袭,突发洪涝灾害,不少村庄受灾。6月292122天水郡中队接到报警称:秦州区太京镇湾子村因降水量过大,导致部分农家遭受水灾,情况紧急,请求救援。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天水郡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火速奔赴受灾区。“一定要密切注意灾情,排除险情,全力以赴抢救被困群众,确保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指挥员在途中反复强调。

2219分,救援官兵到达受灾现场。由于水量过大,部分村民被困家中,院内积满淤泥。救援官兵迅速拿起铁锹等工具投入到救灾工作中,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开展,一个个被困屋内的村民被疏散到安全地带,救援工作持续到23时许。救援官兵在村民院内休息一刻后,指挥员一声令下,救援官兵奔赴下一户村民院内和路面低洼处的积水进行抽吸排放。由于湾子村地势较低,大雨过后大量雨水得不到及时排放,路面低洼地带大面积积水,流入农户院内。救援官兵利用抽水泵近2小时的排水工作,积水终于有所减少,及时排除险情。

截止2338分,救援官兵从村民家中排水数处,圆满完成此次救援任务,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单位:天水支队天水郡中队  作者:王兵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