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大队扎实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时间:2018-06-19 17:05: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为全面提升部队灭火救援战斗能力,清水大队结合全市消防部队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以六熟悉、灭火演练、日常训练等工作为重点,突出抓好专职队员体能、装备操作、技战术、业务理论和安全防事故工作等,确保岗位练兵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突出六熟悉工作。大队及时改变训练方式,拓宽练兵途径,把辖区作为训练场,把重点单位当模拟训练对象,扎实做好执勤岗位练兵工作;同时要对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周边道路及市政水源和天然水源进行熟悉,人人争做活地图

突出演练工作。为规范战斗行动和现场指挥程序,大队以灭火救援预案的修订和演练为主线,以室内熟悉和想定作业为辅线,全面开展重点单位实地演练、火灾事故处置的专业训练和模拟实战演练。利用现有装备器材,根据辖区易发灾害事故类型,积极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假设多种情况对重点部位开展实地演练。

突出练兵重点。按照主动、灵活、协调、多能的原则,大队全面提高专职队员协同作战能力,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掌握器材装备的性能及操作方法,加强器材装备的维修保养,规范操作规程。同时把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学习消防基础理论知识等内容贯彻于练兵活动的始终。

突出练兵难点。大队针对现有的装备,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精什么的原则,立足本职、贴近实战,着力在字上下功夫,根据特勤业务的实际需要,以特殊火灾和特殊灾害事故处置为重点,在抓好官兵基础业务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按纲施训、科学施训,积极加大体能和技能训练力度和难度,坚持有机结合,贴近实战,加强对重点单位的灭火演练,部队整体实战能力大大提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