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消防坚持“四个不放松”加强部队正规化管理工作

时间:2018-06-15 16:58:22来源:选择信息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王志文)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和违纪案件的发生,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清水中队在认真总结梳理以前部队管理教育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六个不放松"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部队管理教育工作。

一是坚持思想认识不放松。中队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官兵树立“一股绳”思想,不断强化官兵军人意识、作风意识、奉献意识,及时消除官兵思想上的错误认识,使全体官兵积极主动融入并参与到部队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工作斗志不减,作风纪律不松。

二是坚持正规化管理不放松。严格控制人员请假外出比例,确保执勤人员在岗在位。突出抓好一日生活制度,尤其是早操、查铺查哨等制度的落实,重点加强八小时外的部队管理。同时大力加强部队纪律作风建设,搞好部队法纪教育,不断强化官兵法纪意识和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坚决杜绝私自离队、夜不归宿、打架斗殴、酗酒滋事等违纪现象的发生,严格部队纪律。

三是坚持战备教育不放松。按照部署,中队积极开展执勤战备教育,要求全体官兵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广大官兵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警惕,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的思想,确保官兵从思想上、行动上绷紧安全防事故这根弦。同时,针对官兵的心理、情绪变化,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做好各项灭火和抢险救援的准备工作,确保当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坚持安全防事故不放松。大队通过近段时间以来,全国消防部队出现的多起训练及火灾伤亡事故教训,要求全体官兵在参加灭火战斗、抢险救援、社会救助、公务执勤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指挥员的业务理论学习,提高指战员灭火救援能力,提升官兵在复杂、特殊火灾或灾害处置事故中的安全防护水平,避免在灭火救援过程中意外事故的发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