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麦积消防大队稿件(麦积大队多举措全面吹响夏季消防宣传号角)

时间:2018-06-11 16:35: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海洋 /赵远点击:

随着天气日渐变热,各类火灾及灾害事故进入高发期,麦积大队立足实际,提早入手,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面奏响夏季消防宣传号角,打响夏季消防安全保卫战。

一是加强家庭防火宣传。大队结合夏季防火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加大消防站对外开放力度,对各街办居委会主任、消防专职人员进行扎实有效的消防宣传教育,向辖区群众宣传社区火灾防控等相关知识,并建立起定期“消防进社区宣传”制度,依托各社区宣传栏、宣传橱窗等设施统一制作消防宣传牌、宣传横幅等,加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醒广大群众摒弃不安全的用火、用电等陋习,积极帮助广大群众住户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二是加强社会消防培训。组织重点单位消防负责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提高社会单位灭火自救能力,提高各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大队深入辖区社会单位,结合单位实际,对紧急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及灭火器材的操作等知识深入讲解,使社会单位员工基本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各项措施、从而全面提高社会单位人员的防火灭火自救能力。

三是加强日常宣传。大队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微信的及时性、互动性、自主性的传播优势,指定专人对大队消防官方微信进行维护,每天分时段在官方微信发布消防工作动态、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文化、火灾案例、消防安全温馨提示等相关信息,实现即时传播、即时服务、即时引导的宣传效果,打造无“微”不至的消防宣传服务模式。同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通过横幅条幅悬挂消防宣传标语,利用辖区单位、商铺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以最大限度扩大消防宣传辐射范围,以精简的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重视日常防火,敲响夏季消防安全警钟,提升市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全面增强消防宣传的渗透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切实形成铺天盖地的消防宣传声势,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氛围。(作者:任海洋 赵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