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应急救援转型提升实战演练落地生花

时间:2018-05-31 17:10: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景辽强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官兵对特殊灾害事故专业化的处置能力,近日,七里墩中队分别开展了高层火灾扑救和山岳救援训练。

训练前,官兵对训练科目所需要的装备器材进行逐一的检查,随后副中队长荣玉岩为官兵讲解此次支队高层火灾扑救演练中创新的沿楼梯铺设水带方法和山岳救援中的支点设置、滑轮系统、伤员固定、安全防护等专业要点。随后,以实战化演练的方法分班组开展训练,官兵通过对现场的实地勘察,临时制定救援方案。

训练过程中,官兵积极思考,采用多种不同的方法进行救援,从训练中发现短板,改正支队演练中自身存在的问题。

训练结束后,副中队长荣玉岩就官兵训练中出现的问题指出:高层火灾扑救和山岳救援都属于特殊灾害事故,对这种高要求的救援行动,我们接触的少,了解不多,就需要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找出问题,改正问题,才能让我们在实战中多一份经验,多一份自身安全。通讯员:景辽强  单位: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