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马跑泉镇开展贫困人口免费入户健康体检活动

时间:2018-05-21 15:1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连日来,麦积区马跑泉中心卫生院抽调乡村两级医技骨干20余人组成入户体检小分队,深入辖区行动不便、长期卧床不起的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送健康到290户、1175人贫困户家中,把“一人一策”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深受广大群众的称赞。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当前农村群众贫困的重要原因之一,解决疾病致贫的问题是基层乡镇卫生院的重要职能及义务所在。马跑泉中心卫生院此次免费入户健康体检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帮扶和关怀,有利于深入掌握贫困户的健康状况,助推了健康扶贫工作的步伐,为全镇的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健康体检过程中,该院充分利用健康体检一体机,同时携带彩超机、心电图机等检查设备,并制作宣传手提袋、玻璃杯,印制发放了宣传彩页、折页。还针对老年慢性病、多发病等为受检贫困人口及其家属进行现场讲解,开展健康指导。(特约记者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